保健員課程 – 尚餘小量名額,現正招生

保健員證書

據《香港人口推算2017-2066》,65歲或以上長者人口將會由2016年116萬上升至2066年259萬,但整體勞動人口則由2016年362萬下降至2066年313萬,

面對勞動人口追不上人口老化,施政報告提出明年4月將資助院舍的個人照顧工作員和家務助理員薪酬調高兩個薪金點,如個人照顧工作員會由月薪15,845元調高至17,995元,

私人院舍亦有望相應調高薪酬,如仍未能解決行業供不應求問題,政府將最快明年底引入外勞。

以往從事安老業大多是中年甚至逾60歲人士,但近年部份院舍開始聘用修畢相關課程的年輕人,行內青黃不接,但引入外勞只能解決短期人手問題,

始終無法解決社會對安老業的負面觀念,而且外勞質素不穩定,只能「頭痛醫頭、腳痛醫腳」。

浸信會愛羣開辨保健員證書 BK039DS

課程獲社會福利署認可

課程內容:
行業介紹,保健員的職責及註冊程序,長者的生理及心理變化,長者護理技巧、量度生命表徵,呼吸、循環、排泄、皮膚、消化系統等疾病及治療,老年痴呆症、失禁等護理技巧,安老院服務及管理、護理人員的法律責任,藥物的基本認識,特別膳食的認識及餐單設計,運動、復康及扶抱技巧,長者及安老院常見的意外,傷口護理及感染控制,急救學及心肺復甦法的認識,善終服務簡介,院舍參觀及實習。

入讀資格: 完成中五學歷程度(須呈交學歷證明副本)及具兩年或以上工作經驗;或已完成社會福利署認可的「護理員進階訓練證書」課程;具就業意欲;對長者照顧工作有興趣;須通過面試。

入讀時數: 312小時 ( 29天全日制及20天半日制)
上課地點:油麻地 / 旺角 / 灣仔

查詢及報名21164598

報名地址:
九龍旺角上海街426號萬事昌中心2及5樓

 

基本報讀資格﹕15歲或以上、副學位程度或以下之香港合資格僱員
申請人必須是失業/待業/失學人士
– 出席率達80%或以上,可獲發培訓津貼
*開課日期只供參考,機構保留最終決定權。

 

發表